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董事長的話
董事長的話
plurk twitter facebook

每一滴國人捐的血,都是愛心的祝福

  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是一個非營利機構,最大的使命就是為了要能推動完全自願無償捐血,讓台灣的各級醫療院所都能有充足又安全的各類血品提供傷病患們輸用,讓全體國人享用健康、安全、有效的血液服務。

  民國63以前,台灣的醫療用血幾乎全靠職業賣血者供應,也就是俗稱的血牛,不僅不能保證血液的品質,也有違文明,對病人的健康沒有保障,更有傳染疾病的風險,對國家的形象也是一種損害。為此,於先進的奔走之下,成立了捐血事業。在歷任的董事長包括郭驥先生、魏火曜先生、林國信先生、胡惠德先生、葉金川先生等的帶領下,台灣血液事業從篳路藍縷到目前的穩定成長,有了顯著的成績。台灣捐血事業全體員工亦均為一時之選,秉持專業技術及服務熱誠,在每個工作崗位上恪守本份。本人在接下這個重任之後,明白肩負著的是台灣醫療中重要的一環,有前輩們的典範可為圭臬,希望帶領著所有同仁齊心戮力,延續著核心價值及使命,期許能開創出另一個高峰。

    台灣在2015年時,國民捐血率達7.54%;世界衛生組織有訂定一個標準,在5%以上就算是非常高,算是可以完全自給自足的國家;而根據世衛2012年的統計,即使是高所得國家,國民捐血率的中位數也只有3.68%,所以台灣捐血事業是世界級的模範生,台灣真是一個愛心的國度。目前我還有進行臨床的服務,每次手術需要輸血時,我都心存感恩,因為每一滴國人捐的血,都是對病人愛心的祝福。

  我在接任董事長之後,自知學問的不足,畢竟術業有專攻,所以我儘快把握時間讀書,包括《臨床輸血醫學》、《輸血醫學》等,重拾書本,增加血液專業領域的醫學知識,才能對未來血液科研發展能更有方向和規劃。我平常有走路運動的習慣,在假日時,我剛好走路到大安森林公園,遇到有同濟會的會友們在大安巡迴捐血車辦捐血活動;我們的同仁在假日出勤,從早上到傍晚,不停的在為捐血人服務,非常敬業;而主辦單位的志工們也舉著牌子,整天都站著做街邊宣導,當天還飄著一點小雨,大家戴著帽子、戴著斗笠,絲毫不覺辛苦,我真的深受感動!我不禁脫帽向他們深深一鞠躬;看著大家都這麼努力在呼籲捐血,我也跟著拿了手舉牌參與宣導,深覺台灣人是把捐血這件事當做重要的公益活動,我要向大家致上最高的敬意。

  期待社會大眾與血液事業的每位同仁,秉持捐血救人大愛,繼續支持著捐血運動;「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不只是口號,更是愛的最高表現!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

106.03.29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7/3/30 上午 08:45:51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7/3/29 下午 02:35: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37388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