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捐血者篩選
捐血者篩選
plurk twitter facebook

良心回電
目前捐血機構對於防範愛滋病高危險群捐血有下列措施:

  1. 捐血地點入口處張貼海報呼籲高危險群千萬不要來捐血,海報上面明確說明那些是屬於高危險群。
  2. 捐血地點內提供愛滋病宣傳單張,該資料內有諮詢及檢驗醫院名單。
  3. 填寫捐血登記表:該表上方再次提醒高危險群請勿捐血,並說明那些是高危險群,及「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條例」規定的罰則。
  4. 請捐血人提供有照片之身分證明文件,以確認捐血人身分。
  5. 電腦資料查詢:本會各捐血中心所有電腦中有行政院衛生署列管的所有愛滋病帶原者名單及行政院衛生署通知需要列管的名單,如經查屬不適捐血名單,即婉拒捐血。
  6. 私密性面談:各捐血點均設有私密性空間進行捐血前面談,在面談過程中也注意捐血人的隱私問題,如捐血人告知可能有愛滋感染之高危險行為,即婉拒捐血。
  7. 良心回電:在捐血過程中,以「良心回電」宣傳單再次提醒捐血人,如有高危險行為或其他自覺有可能影響用血安全者,捐血過程中未及告訴工作人員,請示後儘速以「良心回電」宣傳單上之電話告知捐血中心,以對該血液作適當後續處理。
  8. 檢驗愛滋病毒:這是最後一道防線,每一袋血均做愛滋病毒檢驗,確認陰性才供應醫院病患輸用。但捐血人如在感染初期捐血,因空窗期而無法查出,即會造成空窗期感染的遺憾問題。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1/5/26 下午 12:34:21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1/3/16 上午 10:50: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27828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