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有關三立網路媒體27日刊載報導之回應

    有關高雄捐血中心護理人員陳情無法自主安排特休假並向勞動局申請勞檢之情事,經查112年11月10日臺南市政府勞工局函請高雄捐血中心陳述意見,高雄捐血中心已於11月23日函復陳述書,「捐血中心並不會任意或限制員工調整特休假的權益」,迄今臺南市政府勞工局未再函復或裁定行政處分。

    台中捐血中心所公告之特休規則,均為原則性,事實上該捐血中心護理人員申請特休並未有不同意的案例,並依《勞基法》與員工進行協商。台中捐血中心請育嬰假之護理師,係於112年12月底提出希於113年2月16日提早復職,並告知將於3月初剖腹生產,考量復職後經過10日之教育訓練後可提供勞務期間甚短,建議該員依原申請留職停薪育嬰假至5月15日期滿再續申請下一胎之育嬰假,並未有「育嬰假期滿不給予復職之情事」。

   各捐血中心均依照《勞基法》給予員工休假,更有休假獎勵,絕無限制1年最多只能休7天特休,滿2年以上至少有10日特休者無法休畢,以及1年僅有1次安排3日以上長假特休之情事。以台北捐血中心為例,112年護理人員具特休假7天以上者,全數休滿7天;休10天以上者達56%,顯見報導所述台北捐血中心限制護理人員特休天數,乃為不實陳述;另台北捐血中心112年護理人員離職率為6.15%、台中捐血中心護理人員離職率為7.73%,而衛福部統計111年全國護理人員離職率為11.79% ,本會112年護理人員離職率7.68%,與全國護理人員整體離職率相對較低。

    在113年的調薪方案中,我們特別重視基層人員的部分。全體護理人員的專業津貼,均調增了2000元,及外加薪點調增的幅度(依年資職等有異)。最基層護理師今年薪資調幅高達5%以上(如以月薪4萬元計),故並未有不重視護理人員薪資的問題。

    台灣血液基金會肩負全台每日約7000袋醫療用血供應量,經過疫情,一路走來,始終將醫療用血捐供平衡做為首要目標。捐血活動的籌辦、募血目標的規劃,台灣血液基金會全體同仁均不敢懈怠;每日於各鄉鎮大街小巷出現的捐血活動,都是靠著眾多的捐血人無私奉獻,才能充足供應每日病人所需,而往往捐血人潮並非平均分散於固定時間,捐血人的愛心也難以拒絕,尤其週末假日更是大多數捐血人有時間挽袖捐血的時段,故週末假日的捐血量較平日更多已是常態。

    本會為慰勞員工,原本已提供假日出勤每人每日300元獎金之外,今年起額外增加獎勵措施,即「指定假日出勤年終慰勞金」,以出勤日數達51~70次加發1000元、71~90次加發1500元、91次以上加發2000元,以慰其辛勞。護理人員是本會為眾多捐血人服務的依賴,本會力求營造一個幸福職場,讓員工能樂於工作,才能樂於服務捐血人。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賴亭安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24/3/4 上午 08:12:11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24/2/7 下午 03:45: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3501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