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110年度績優捐血代表晉見總統活動由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中)率領績優捐血代表晉見總統。

為表揚捐血人無私奉獻的義行,台灣血液基金會每年安排績優捐血代表晉見總統,今(112)年於2月9日上午11時舉行。

110年度績優捐血代表在台灣血液基金會侯勝茂董事長帶領下,於10時30分抵達總統府,前往總統府晉見總統,隨後總統蔡英文於11時接見,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訪賓來到總統府,並感謝他們長期透過捐血,幫助需要被幫助的人,也鼓勵身邊的親朋好友,一起加入捐血行善的行列。

總統提到,趙政忠里長,除了捐血救人,將義行善舉擴展到社區鄉里,全家也都加入捐血行列,更是「熱血里長」,號召志工舉辦共餐食堂和成立愛心冰箱,關懷社區長輩及弱勢朋友;黃寶慧女士則因為家人曾經面臨大手術,需要領血,自己也成為捐血人,並且透過分享,讓更多朋友看見捐血的好處,一起投入捐血行動。

總統表示,謝振興先生及林雀薇女士,除了捐血超過30年,更是長期投入捐血中心的工作,服務和關懷許多熱心捐血人。今天現場的每一位,都有著不同的故事,因為大家的努力,為社會創造許多「善的循環」,也帶來許多的溫暖。

總統亦表示,優質、安全、穩定的血液供應,是醫療體系運作的重要後盾。她要呼籲更多國人一起加入捐血的行列,支持醫療量能。最後,她也再次感謝捐血人的付出,「臺灣有你們真好」,並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平安順利。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亦表示我們能維持醫療供血量能,靠的就是在座各位長期以來一直在定期捐血的捐血人,規律而且自動自發,為了不錯過任何一次捐血救人的機會,嚴格的做好自身的健康管理,也是因為有這些定期又規律的捐血人,111年我們的國民捐血率也高達8.08%,創下10年來新高,應該是全球第一名了,在座的各位績優捐血人真的可堪稱是「護國菩薩」,因為你們的無私奉獻,拯救了無數生命和家庭,也支持著醫療的運轉。在全國190萬捐血人次中,在座的36位,更是模範生中的模範生,也感謝總統在百忙之中特地安排接見績優捐血代表。

本次接受總統接見的110年度績優捐血人代表計有-台北捐血中心:張敬弦、林春鴻、呂卓泓、陳思寬、劉傑耀、林志彥、王延昌、林志福、楊佳璋、陳素雲;新竹捐血中心:梅洲瑜、詹志明、古芳如、游富綾、謝振興、洪文峯;台中捐血中心:劉安得、趙政忠、黃益盛、曾國興、陳銀富、林雀薇;台南捐血中心:王鍾馨、王首發、吳旻倩、黃經世、周州榮、周淵;高雄捐血中心:穆永能、黃永春、陳建利、王昭智、方文村、李金龍、周鳴鶴、黃寶慧等36位。

訪賓一行由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率領,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在座。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陳麗文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23/2/9 下午 05:28:49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23/2/9 下午 04:27: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2594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