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捐血是一件開心的事,不僅可以幫助人,也可以藉此管理好自己的身體健康!捐血時,體內的血量會小部份流失,尤其在這個炎炎夏日,水分的補充很重要哦!在捐血前後,有一些小撇步,讓捐血的過程更順利、更輕鬆,也更安全;我們建議,捐血人可以在捐血的前一天就開始補充大量的水分,特別是在天氣較熱的時候,水分的攝取可以幫助血液循環更加順暢;捐分離術血小板者,最好能在捐血前3小時先補充適當水分;捐全血者,除了在3小時前先補充水分外,在抵達捐血地點後,也請再補充至少300毫升的水分,能避免水分瞬間流失的不適感。

而在捐血後,也請捐血人一定要至少休息10~15分鐘,確定沒有任何不舒服後再離去,最好能在捐完血後1小時內補充500毫升的水分和一些小餅乾,捐血現場所提供的餅乾和飲料,就是希望捐血人捐完血,能坐下來食用,以達到休息的目的呢!

捐血後的6~8小時內,記得至少要補充500毫升的水哦~另外記得不要劇烈運動、儘量不要騎車和長時間站立,也不要處於過熱的環境下,而且不要喝酒哦,多喝水是最好的選擇!

自8月28日起至各固定捐血點捐血,可獲得味丹多喝水pH7.4微鹼性竹炭離子水一瓶,送完為止!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李慧珍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8/9/7 上午 07:30:09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8/27 上午 09:55: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23247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