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左起: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處長黎蕾、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張凱芊小姐、3M王渝品總經理、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馬前總統、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吳冠儀、韋怡均、王源結、黃冠嘉)

時間:106年6月13日(星期二)上午10:00

地點:台灣血液基金會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號3樓)

基金會致講話詞代表:董事長侯勝茂先生

與會來賓:前總統馬英九先生

                  八仙塵爆傷者張凱芊小姐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安和分隊韋怡均先生、吳冠儀先生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新店分隊王源結先生

                  台灣明尼蘇達礦業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消費產品事業群總經理王渝品小姐

 

世界捐血人日-來捐血吧!現在就捐!定期的捐!

  6月14日,是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定的世界捐血人日(WBDD);世界各國都會透過慶祝世界捐血人日這個活動來提高人們對血液安全和血液品質的認知,並感謝捐血人為拯救生命所做的無私奉獻。

  在過去十年中,災難奪走了100多萬條人命,並且每年有超過2.5億人受到緊急情況的影響;自然災害(如地震、洪水和風災)造成了巨大的緊急醫療保健需求,同時往往也摧毀重要的醫療設施。而人為災害,如交通事故和爆炸意外等,也產生了大量重症治療的需要。世衛組織的目標是各國到2020年實現所有血液供應均來自自願無償捐血人;目前只有62個國家達成接近全國血液供應100%來自自願無償捐血的目標,而另有40個國家仍然依賴於親友互助捐血,甚至是有償捐血人。

  台灣的捐血率名列世界前茅,去年台灣的國民捐血率是7.49%,都要感謝無私奉獻的捐血人。今年WHO的口號是:「來捐血吧!現在就捐!定期的捐!」(Give blood. Give now. Give often.),就是為了在急難的時候,血液的供應能不虞匱乏,所以希望民眾能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尤其是在少子化影響之下,日漸減少的年輕捐血族群,尤其重要。

  今天,就「災難、緊急時刻」以及「定期捐血」的概念,在記者會我們特地邀請到幾位貴賓,來分享自己的心情和經驗。

火光下的重生天使-張凱芊 (點我連結文章)  

愛捐血的救難英雄-韋怡均 (點我連結文章) 

捐血轉念,救人救己-吳冠儀 (點我連結文章)  

救災更堅定捐血習慣的熱血消防員-王源結 (點我連結文章) 

 

馬前總統與熱血消防弟兄共同挽袖捐分離術血小板(左起: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韋怡均、馬前總統、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王源結)

資深捐血人永不放棄捐血心願-馬前總統

  雖然過去因為工作的關係,馬前總統經常得出訪世界各國,因此常會碰上必須「坐血監」的無奈。記得在101年時,就曾為了即將前往瘧疾疫區的友邦進行訪問,特別在出國前特別來捐血,就怕回來後又得間隔一年才能捐血,所以先捐為快;隔年間隔期到了後,又在繁忙公務之餘再次捐血。

  104年時特別趕在屆滿65歲前再次前來捐血,當天和一群剛加入熱血青年行列的年輕人一起在捐血室裡聊起捐血經驗,開玩笑說自己超級健康,應該要再放寬捐血年齡上限才對!在105年年底,仍然不想放棄捐血,經由醫師面談體檢,如願在逾齡後捐出250ml的全血,雖然不像以前都能豪邁的捐出500ml,但至少這樣的心願仍然能繼續堅持下去!從民國75年捐血至今,已捐獻了189單位的血液;今天,馬前總統與消防弟兄前往南海捐血室捐出分離術血小板,再圓一椿心願,也讓自己的捐血紀錄突破來到191次囉!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與前總統馬英九共同提倡捐血運動)

 

3M Nexcare™-「熱血挽袖、愛傳世界」

  3M Nexcare™今年持續推動這個已在世界各國辦理了9年的支持世界捐血人日活動,該公司今年全球共支持13個國家同步實施,包括台灣、美國、加拿大、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希臘、韓國、挪威、菲律賓、南非、西班牙、葡萄牙、泰國、中國大陸等。

  3M Nexcare™在今年以「熱血挽袖、愛傳世界」(Roll Up Your Sleeves and Give Where You Live)的概念,製作專屬捐血人的GIVE 克淋濕防水透氣繃限定版,將提供30,000份(每份2枚)予本會各捐血中心,發送期間為自6月14日起,每人1份(不論捐血類別),送完為止。

  3M Nexcare™同時也邀請民眾在網路社群上一起力挺捐血活動。活動期間公開分享3M Nexcare™ Give官方粉絲團活動貼文至個人FB,並留言tag 2位好友分享活動資訊,或與3M Nexcare™ Give「克淋濕防水透氣繃」或活動宣傳物(活動海報、活動圓扇、活動手拿牌)合照,標註「#3MGIVE」並持續公開分享,就有機會把3M限量好禮帶回家!

  最後,氣象預報即將有大豪雨,下大雨雖然降低了捐血人捐血的意願,但需要用血的傷病患是不會等待天晴的,所以希望即使是梅雨也不要澆熄了您捐血的熱情,可以趁現在天氣好,趕快來捐血吧!而現在就捐!定期的捐!

 

【發稿單位】

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 公關處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號3樓/電話:02-2351-1600#332-337

新聞聯絡人:杜文靖 02-2351-1600#213/0972-500313/can@blood.org.tw

                      程雪兒 02-2351-1600#337/shell@blood.org.tw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杜文靖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7/6/14 下午 01:42:41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7/6/13 上午 10:00: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9791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