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活動新聞稿】

329青年節-熱血青年闖關賽活動報導

 

時  間:105年3月27日(星期日)上午9時30分
地  點:台北市仁愛路一段17號戶外廣場
與會人員: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臺北市教育局副局長何雅娟、受血者李芷綾、熱血青年林昱綺

 

  意識到台灣將因為少子化及高齡化的影響,年輕的捐血人口大幅下降,為醫療用血能永續供應,呼籲年輕人捐血的行動已是刻不容緩。台灣血液基金會自去(104)年6月14日開始推動熱血青年招募活動後,從年輕捐血人口每年約有6%的下降比率,去年下半年開始下降幅度已較趨緩,約為3.8%;9個多月來,參與活動的熱血青年有9萬多人;其中,完成任務捐到十次達陣的有33人,回捐的人數有2萬多人,約有22%。我們各個捐血中心也因此積極的進到校園裡去做宣導,告訴年輕人身體健康很重要,定期捐血更重要!我們要再加油,讓捐血人更熱血的參與捐血活動,讓醫療用血能夠一直不虞匱乏。

  定期捐血的習慣很重要,本會對募集的血液除了需要做好日常庫存調節外,也必須在萬一有災難發生時,能夠調度支應第一時間突然發生的需求。近年台灣發生幾次災難,在第一時間我們都會先以調撥的方式支援災區,這都有賴於捐血人平時就自動自發的定期來捐血,幫助我們做好安全庫存;再加上台灣人特別有愛心,災難後也會湧現大批捐血人潮,但血液有保存期限,定期捐入才是最好的,才能發揮穩定供應的成效。

  去年的八仙塵爆,造成了許多年輕人受到燒燙傷,每次椎心刺骨的清創,也需要血品的不斷挹注;當時捐血人的各方詢問都造成我們的網站當機、電話滿線、各捐血點大排長龍,就深怕受傷年輕人少了血液來幫助他們恢復創傷。今天來到現場的李芷綾小姐,塵爆時她就在現場距離火源2步不到的距離,爆炸的瞬間她的人生改變了;當有人往她身上用滅火器滅火時,她回過神來,看到身上剝落的皮膚,才知道原來四肢都著火了。這次的意外,也造成了芷綾全身65%的燒傷,住院5個多月的時間,治療過程並不是很順利,前後共進行了16次植皮手術,目前仍然持續在復健當中,但復健進度良好,已經可以正常行走。今天特別來感謝捐血人,也要鼓勵年輕人們,要注意自己的健康和安全,好好把握青春歲月、規劃自己的美麗人生。

  在去年6月14日擔任我們熱血青年代表的三鐵少女林昱綺,不僅平常都幫我們宣導捐血的正確觀念,今天也參加了我們的熱血闖關賽,擔任小隊長;昱綺以1分12秒的時間完成攀岩,並在稍做休息後,上捐血車捐血,每次想捐血總是因為體重不夠,總算達成心願!

  今天特別就329這個專屬年輕人的日子,與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合辦「熱舞青春 健康捐血」熱血青年活動,除了有青發處主辦的街舞競賽以及各項技職展示外,台灣血液基金會也號召了熱血青年,來參與「熱血闖關賽」,來鼓勵年輕人要健康,就要運動,運動也要注意安全。今天比賽的項目分別包括投籃神手比賽以及趣味攀岩。參賽共有五個隊伍、30位熱血青年,經過2個多小時的比賽,終於由中國科大組成的隊伍獲得第一名!

  頒獎儀式結束後,年輕學子們快樂進行合照,幫忙現場宣導捐血,結束青年節的熱血活動!
 

 

 

【發稿單位】

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 公關處
02-2351-1600#332~336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致詞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致詞
"熱舞青春 健康捐血"活動與會人員合照
"熱舞青春 健康捐血"活動與會人員合照
熱血青年大使-三鐵少女林昱綺,賽後完成捐血!
熱血青年大使-三鐵少女林昱綺,賽後完成捐血!
參加熱血闖關賽的所有年輕學子們,一起加入捐血行列!
參加熱血闖關賽的所有年輕學子們,一起加入捐血行列!
李芷綾在塵爆受傷後,持續進行復健,今天特別來感謝捐血人!
李芷綾在塵爆受傷後,持續進行復健,今天特別來感謝捐血人!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    建檔者:杜文靖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6/3/28 上午 08:55:25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3/27 下午 01:48: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3710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