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
人物專訪
標題 熱血家庭攜手獻愛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新竹捐血中心


圖片預覽

                                  張鎮郎(左一)、蕭瑞芸(左二)與3位寶貝兒子,全家一起挽袖捐血。

 

「太太生產發生嚴重血崩,感謝捐血人無私奉獻,讓我的家庭圓滿」,定期捐血人張鎮郎有感於多年前太太蕭瑞云生產時發生嚴重血崩,陌生人的愛心血液救回她一命,讓張先生擁有一個圓滿的家庭,決心投入捐血行列。

民國85年蕭瑞云產後發生嚴重血崩,原本滿心歡喜準備迎接小生命的家人,心情如洗三溫暖。醫院要他們找人來捐血,張鎮郎動員所有親朋好友一起到醫院捐血;當時有位老太太看起來病奄奄的,聽到有人需要血,就告訴他,如果可以的話,她願意捐,讓張鎮郎感動至今仍無法忘懷。所幸太太緊急輸血4000西西後才撿回一條命,雙胞胎兒子也順利誕生,從此張先生也加入定期捐血的行列。
 
「感恩陌生人的愛心血液,讓太太重新活一次」。張鎮郎說,經常看見許多社團與學校自願性服務捐血人、贊助紀念品,他則用自己的方式支持捐血。「取之社會,用之社會」以前工作忙,看到捐血車才會去捐血;太太發生事情後,了解充足醫療用血的重要性,因此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今年特地帶著年滿18歲、當年從媽媽肚子裡好不容易誕生的雙胞胎兒子捐出他們的第一袋熱血,全家共同挽袖。張鎮郎希望他們上大學前開始捐血,將「捐血救人」當成人生的志業;因為只要花少少時間,就有大大效益,有什麼事情會比捐血更容易助人呢?。(圖文/鍾采芳)
最後更新時間:2015/6/25 上午 11:26:18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