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plurk twitter facebook

葉女士每回來捐血臉上總是掛著親切又和藹的笑容,在一次的聊天中,談起她開始捐血的原因,才了解原來葉女士的背後有這麼讓人心疼的故事。曾經,她也有個健康又活潑的女兒,在女兒高二那年,參與了學校舉辦的捐血活動,但最後因血紅素不足而無法捐血,雖然血紅素不足是很常見的原因,葉女士還是帶女兒去看中醫調理身體,也多虧了葉女士的細心,除了中醫建議的食療調理外還帶女兒到診所去抽血檢查,診所醫師不敢大意建議轉診到大醫院做詳細檢查,結果竟是讓全家人意外的結果~白血病(Leukemia),又俗稱血癌。

 

血癌為何會令人聞之喪膽,可怕之處在於它沒有任何預兆或病徵,不像其他癌症能把腫瘤一刀切去,也沒有早期或晚期之分,一旦發病便來勢洶洶。話雖如此,血癌仍是一個可以醫治的疾病,葉女士帶著女兒在醫院做了半年的治療,無奈的,醫師最後仍是請她帶女兒回家做些開心的事、想做的事,醫師的囑咐無疑是宣判女兒的死刑,但是她不能放棄,於是她又帶著女兒北上求醫,並做了骨髓細胞的配對,還好兒子與女兒的配對相符,讓她燃起了一線希望,在做了兩次的骨髓移植及一次幹細胞移植後,女兒還是不敵病魔的摧殘,離開了愛她的家人與朋友。

 

白血病的成因複雜,不僅呈多樣性,有些致癌機轉的細節,迄今仍然不清楚,在女兒生病的過程中,多次輸用了捐血人的血液,讓她很感謝捐血人默默的付出,現在,她們全家都是快樂的捐血人,除了要感謝曾經幫助過女兒的人,也希望可以盡自己的力量,把對女兒、妹妹的愛傳出去給需要幫助的人。(黃淑嬌)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7/3/1 下午 02:05:07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7/3/1 下午 02:04: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5636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