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訊息
訊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 「捐血有你,愛不止息」攝影比賽活動辦法

一、活動目的

109年適逢台灣血液基金會成立30週年。台灣醫療用血仰賴民眾自願且無償的奉獻,並有世界第一的國民捐血率之傲人表現;在捐與輸之間,是愛的流動,讓生命延續。故藉此次比賽,希望能透過鏡頭捕捉,不論是捐血的瞬間、民眾熱情的街頭勸募、用血者將陌生人的奉獻點滴輸注的企盼、生命獲得幫助等等心情,留下珍貴影像以及經由視覺轉化所傳達的美好故事。
 

 

二、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
(二)協辦單位:中華捐血運動協會
 

 

三、活動主題:「捐血有你,愛不止息」

 

四、活動時程

(一)徵件期間:即日起至109年11月20日止(以郵戳為憑,如親送須於上午8點至下午5點間送達)
(二)頒獎日期:110年1月8日(捐血月記者會)

 

五、參加對象:各界愛好攝影人士,參賽者如未滿20歲,需要監護人或法定代理人簽名同意。

 

六、評選方式:將邀集專業攝影專家組成評審委員會進行評審,評審委員如認為作品未達水準者,獎項得予從缺,參賽者對評審委員之評審結果,不得有任何異議。

 

七、參賽規則:
(一)作品規格:作品請以照片輸出,規格8X12吋,滿版不留白邊,彩色或黑白不限。
(二)拍攝器材:不限。
(三)影像品質:需為1,000萬畫素以上作品,如需部份裁切輸出,請維持原始檔80%以上且需超過1,000萬畫素之畫面。
(四)其他注意事項:
1.作品不得使用影像軟體做任何影像合成(容許調整明暗度、對比、飽和度),不得變更畫面景物,不得冒借、抄襲、剽竊、複製、或經加字、拼圖、留邉、劃線、拉線、格放、改造、插點、著色、疊片、護貝與各種特效,連作不收,違反者不予評審;若入圍或得獎後發現有以上情事,得取消入圍或得獎資格,若已領獎得追回已領取之獎項等。
2.參賽作品若涉及著作權、肖像權等法律問題,一經發現或經他人檢舉屬實,徵件期間取消該作品之參賽資格;若為得獎作品,則取消得獎資格並追回已領之獎項,獎項不予遞補,如涉有爭議、違法或致損害其他第三人或主辦單位時,均由參賽者負一切法律與賠償責任,與主辦單位無關。如有著作權與年限之爭議,參賽者負舉證之義務,並對主辦單位最後之判定不得有異議。
3.參賽作品限「未曾公開發表」之作品(「發表」之定義:平面出版、公開展覽、其它攝影比賽得獎之作品;但不包含個人網站、部落格、臉書等貼圖、學會團體內部刊物發表鼓勵性無償之作品。)且為本人原創拍攝、需一次性拍攝完成之作品,並擁有著作權,如發現與任何攝影比賽之得獎作品相同或雷同,或參賽作品有違本活動規定,經檢舉或發現,得取消得獎資格。
4.參賽作品若攝入人像於內,被攝入者如清晰可辨識,應擁有肖像權;凡得獎者應於提供電子檔時一併提供肖像權使用同意書,如有法律責任由參賽者自負。
5.參賽作品不論得獎與否均不退件。
6.入圍作品須依照通知期限內交付「調整前原始檔(RAW或JPG)」以及「調整後作品檔(Tif或JPG)」兩種數位檔案,如無法提供上開兩種檔案,即取消得獎資格。
7.得獎作品在領取獎項後須無償讓與台灣血液基金會,作為捐血宣導之用,可逕行使用於宣傳、發表、出版、佈置、展覽、刊登報導於《熱血雜誌》(含線上版),不另致酬。
8.每位參賽者最多限投稿十件作品,並以台灣地區(含離島)之捐血活動為限。

 

八、報名方式:
一律使用輸出之實體照片,參賽作品背面應以透明膠帶貼妥報名表,報名表應詳填各項資料;下方「作品著作財產權讓與同意書」之「讓與人」處須簽名,確保參賽資格。參賽作品妥善包裝,信封請註明:「捐血有你,愛不止息」攝影比賽,於收件期間掛號郵寄至:10066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號3樓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收,逾期不予受理。親自送件者,應於截止日之前的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送至收件地址,逾期不予受理。參賽作品因送件過程或不可抗力致生損害,主辦單位不負賠償之責。

 

九、比賽獎項

註:1.優選(含)以上每人限得乙獎,經公布得獎之作品,得獎人不得要求取消得獎資格。

2.得獎獎金若超過20,000元(含),須扣10%所得稅,外籍人士須扣20%所得稅;另須扣補充保費1.91%。

 

十、其他
(一)本活動如有未盡之處,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辦法之修改、變更、取消之權利,各項最新變更得隨時公告於台灣血液基金會官網,參賽者報名時,即同意以上各項規範。
(二)進入捐血場所拍照應遵守現場工作人員之規定,並取得肖像權及拍攝之正當性,不得影響現場作業,並保護捐血人隱私。
(三)活動有任何疑問請洽詢活動單位:

捐血、收件事宜:02-2351-1600#332~335 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
相片規格、攝影相關問題:02-2381-2378 陳小姐

 

活動辦法及報名表、肖像權使用同意書可於下方下載。

建檔單位:台中捐血中心    建檔者:WEI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20/11/24 上午 08:49:32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20/8/18 下午 01:42: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3424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