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台灣血液基金會「捐血有你,愛不止息」攝影比賽
得奬者暨頒獎、展覽公告

 

  今年是台灣血液基金會從中華捐血運動協會捐資成立的30年,台灣醫療用血仰賴民眾自願且無償的奉獻,並有世界第一的國民捐血率之傲人表現;在捐與輸之間,是愛的流動,讓生命能夠延續。因而首次辦理攝影比賽,希望藉此,透過鏡頭捕捉,不論是捐血的瞬間、民眾熱情的街頭勸募、用血者將陌生人的奉獻點滴輸注的企盼、生命獲得幫助等等心情,留下珍貴影像,以及經由視覺轉化所傳達的美好故事。

 

  徵件截止日是109年11月20日,歷時近三個月的收件過程,總共收件724件,獲得許多捐血人以及攝影愛好者的響應。

 

  12月2日上午10點在台灣血液基金會本部,進行評審會議,參與評審會議的評審為:Canon國際攝影大賞固定評審、台灣知名女攝影師宋美琪小姐;曾獲百大旅行家攝影比賽台灣區首獎、評審經驗豐富並從事攝影教學的吳榮邦攝影師;以及資深捐血者亦同時為生態攝影師的邱慶耀先生等三位。評審委員們將依參賽內容、拍攝主題、創意、構圖等進行評比,再交由中華攝影學會做檔案的鑑定,審查影像品質、排除經過合成的影像,終選出前三名各一位,優選十名、佳作二十名、入選二十名。

 

  第一名作品為鄭聰礽的「捐血熱情」,評審意見:「本作以直觀的拍攝方式、緊湊的構圖呈現捐血時的各種要素:手臂、儀器、袋中鮮血等等,輔以被攝者緊握的手掌、筋肉飽滿的手臂展現熱血捐血的正面意象,手繪標語更為畫面增添不少趣味性。」

 

  第二名作品為黃鐵強的「大家來捐血」,評審意見:「一位年長志工在車水馬龍的街頭,獨自舉牌呼籲著缺血,映照急駛而過的行人和車輛,這樣的畫面,不禁想起尼采說過的話:『在人群中,我感到比自己獨處還要孤獨。』蘇格拉底曾如此形容:『風格的美在於明晰而不流於平淡、最明晰的風格是由普通字彙所造成的、可以使風格不致於流於平凡與平淡。』一張日常生活常見但卻被一般人所忽略的畫面,經由影像畫面的停格,賦予更多視覺及故事深度,這是這張相片帶出的影響力。」

 

  第三名作品為張育誠的「握力球」,評審意見:「樸素的畫面正在捐血的手,握著加速配件上頭有著直接訴求,是一幅眼睛不會跑錯位置的作品。」

 

  其餘獎項為優選、佳作、及入選;完整得獎名單如後。頒獎訂於110年1月8日下午2時,假本會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號3樓)舉辦,得獎者將另行寄送通知。

 

  由七百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的得獎者,作品富含捐血的意象和精神,其作品除透過頒獎儀式表達作品的美好外,將於110年1月25日開始,於台北捐血中心愛心樓(台北市北投區立德路123號)做公開展覽,歡迎民眾至台北捐血中心捐血並欣賞攝影作品。


參加頒獎儀式的獲獎者合影。

 

得獎名單: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21/7/23 下午 03:54:20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20/12/15 上午 08:04: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4337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