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採訪邀請】

台灣血液基金會109年捐血月記者會

「捐熱血,分享愛!」

 

時間:108年12月20日(星期五)上午10:00
地點:台灣血液基金會會議室(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3號3樓)
蒞會貴賓:周瑞欽先生、官翰清先生
出席長官:台灣血液基金會魏昇堂執行長、台北捐血中心林敏昌主任、醫務處林東燦顧問醫師、業務處洪英聖處長、公關處黎蕾處長
 

  109年的捐血月自108年12月23日起至109年1月23日止。農曆年節假期長,國人因為忙過年等種種因素,挽袖捐血的人數大幅降低;此時必須儲存足夠的血液庫存量,才能供應傷病患使用。因此藉由「捐血月」活動,提醒民眾,忙碌過年之餘,也請撥冗至各捐血點,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今年的捐血月記者會邀請到曾為用血人的周瑞欽先生,以及捐血人官翰清先生到現場。周瑞欽因血友病,自小就輸血頻繁,即使現在已有很好的藥劑可以使用,年輕時曾因為車禍導致脾臟破裂大出血,經開刀輸血救回一命,現常以「凡事感恩,因為您救過我」時時在社群呼籲捐血並感謝捐血人。官翰清先生捐血35年來,每次捐血的紀錄都保存下來,包括良心回電、檢驗報告、表揚狀等等,目前已集結32冊,再加上太太曾經因為急救使用過血液,所以他將捐血視為使命,現場官先生也將公開他的珍藏,樣樣都是光榮的捐血歷史。

  捐血月也適逢溫馨的聖誕節,而後一直延續到闔家團聚的農曆年;台北捐血中心特在捐血點提供祝福卡,讓捐血人能寫下對用血病人的祝福,台北捐血中心會陸續在年節前將祝福卡送至醫院,讓病人能收到來自捐血人的祝福。

  會中也將針對過去一年來的捐供血成果,向大眾做一個報告,其中也包括了本會高雄捐血中心以「南台灣、偏鄉、離島病患用血的守護神-高雄捐血中心」為題,通過「SNQ國家品質標章」並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

  敬請蒞會採訪,現場備有詳細新聞稿,期盼與媒體朋友們歲末聯誼及意見交流。

 

發稿單位: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
發稿時間:108年12月12日
聯絡單位:公關處 02-2351-1600 #332~336
新聞聯絡人:杜文靖 0972-500313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鄭怡馨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9/12/12 下午 03:40:39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9/12/12 下午 01:10: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3081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