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
愛的故事
標題 早產兒的感謝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台北捐血中心


 圖片預覽

在台灣騎乘摩托車上班是許多上班族的正常生活習慣,但對於一個大肚子的孕婦來說卻是一件相當危險的事。前幾年,我的大嫂一如往常下班騎著摩托車回家,途中因為柏油路面與人孔蓋高低不一,造成她反應來不及而摔倒,此時已懷孕32週的她腹部突然劇痛不已,幸好有好心的民眾協助撥打救護專線,緊急送往最近的婦產科診所,在接獲通知後,我們全家即刻趕到現場,但是醫師卻說因懷孕的週數太小,建議送往大醫院較為合適。到了醫院後,醫師診斷大嫂的羊膜已破水必須在24小時內引產,因此我的小姪子在這樣的情況之下提早出世了,也就是所謂的「早產兒」,出生時體重僅僅只有1700克,由於心肺器官都還尚未成熟,所以需要長期住在保溫箱裡,瘦小的好像只剩一層皮肉,全身卻插滿了細細的管子,著實令人不捨!
 
低體重早產兒幾乎都會貧血,其發生貧血的時間約在出生後一至三月,此時血色素可低至7~10g/dl以下,貧血的處理依臨床症狀的嚴重度而有不同處理,會因嚴重貧血而需輸血,醫生告知我們小姪子急需輸血,但醫院沒有小姪子的O型血,而我們全家也都沒有適合他的血型,必須直接到捐血中心血庫領血,於是大哥急忙坐著計程車飛奔到捐血中心,當時血庫工作人員謹慎的把珍貴的血液交給大哥,才讓我們家中可愛的小姪子有了生命延續!
 
如今小姪子長的健康強壯,這都要非常感謝那些熱心公益的捐血人,以及醫院辛苦照顧的醫護人員們。也因為這樣, 瞭解到若血液庫存量不足時,再好的醫療技術也沒辦法救人;加上捐血有益身體健康,所以呼籲大家一起來捐血,利人利己,讓世界更充滿溫暖!現在我們全家人都愛上了捐血唷!很開心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謝依娜)
最後更新時間:2015/3/4 下午 02:45:46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