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
捐血畢業生
標題 熱血人物-林至誠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台北捐血中心


圖片預覽

 

林至誠先生捐血668次光榮退休

 

世事難料是人生劇本常有的事,但林至誠先生以「捐血」歡喜收場,話說40年前,為倡導無償捐血,需要輸用血的病患,憑著自己或家人捐血榮譽卡可以優先領血輸用,於是林先生的捐血卡幫助了自己的親戚健康出院,這激發他持續捐血的念頭到70歲,總共捐了668次。

 

在捐血的40年歲月裡,林先生說與其說捐血可以救人,還不如說是捐血救了我,因為捐血知道自己血糖高而就醫控制,也瞭解血色素過低,透過飲食調整才恢復,為了要捐血應酬時不敢喝酒,平時就非常注意膽固醇等數值,捐血幫他注意健康,所以,捐血是讓他保持健康的原動力。

                                            

因為70歲屆齡無法再捐血,他語帶傷感的說;自從退休後,這10多年來,捐血是他唯一的職業,現在又再一次退休,感到非常落莫,不過這次退休,他領到的退休金是滿滿的回憶及救人的喜悅!同時,他非常願意分享捐血與健康的心得,希望年輕族群能加入捐血行列!(文/王晴芳)

最後更新時間:2016/2/18 下午 02:02:29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