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
捐血名人堂
標題 熱血人物-盧榮輝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台北捐血中心


盧榮輝

    18歲生日那年,覺得自己長大了,想要做一件不一樣的事情而特別到公園號捐血車捐血。回想第一次捐血,盧榮輝說:「當時沒有想很多,就是一股衝勁就來捐了,沒有想到第一針扎下去好痛,但完成捐血後的感覺實在太棒了,全身舒暢,也忘了痛」。

 

    談到讓自己持續捐血的動力,「自己是很有規律的人,只要捐血時間到了就會去報到。能力所及我想作對社會有回饋的事,雖然沒有賺很多的錢可以捐助,但有健全的身體可以捐血救人就會持續捐下去。」他也說,「既然有心要捐血,要幫助到有需要的人,就會特別注意自己健康的養護,因為要給他人好的血液品質,這也是對自我的要求和責任」。

 

    捐血達到1千次也是人生中的一個目標,很高興自己可以破千,好的事情做就對了!每次捐完血後都會讓我覺得快樂又滿足,除代表我自己身體健康外,也能對社會略盡棉薄之力,定期且長期持續的捐血,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人。

 

    最後,他也向心中有愛的大家喊話:愛要及時!只要有能力就去做,就算一年捐血一次也是可以的,只要符合捐血條件、克服針扎的恐懼,捐血也是每個人都可以做得到的事情。行善很簡單,就看你能不能付諸行動力。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下午 02:00:24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