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血液小百科
血液小百科
plurk twitter facebook

咖啡因:要避免咖啡因、能量飲料和蘇打汽水,因為這些會讓你的血管收縮,會導致你的捐血時間更加冗長。

油脂:捐血前若是食用漢堡、炸物或是任何富含過多油脂的食品,不但會造成乳糜血,且可能會干擾檢驗數值,造成誤判而導致你的血液不合格。

冰冷飲料:過冰的飲料可能會使血管收縮或是體溫下降而導致捐血困難。

抽煙:尼古丁(nicotine)會影響血液品質,所以捐血前1個小時最好避免抽煙。

茶葉和紅酒:如果你的鐵離子攝取來源是來自於植物(深綠色蔬菜和豆類),那最好避免茶葉和紅酒類,

因為他們都含有豐富的單寧酸      (tannins),而單寧酸會影響來自植物的鐵離子之吸收。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8/9/26 下午 05:33:59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6/26 下午 04:02: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55043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