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血液小百科
血液小百科
plurk twitter facebook

1.病毒存在何處:主要在淋巴組織,其餘在血液與體液;除血液外病毒濃度高之體液為精液、陰道液、母乳,其餘各種體液包括:尿液含量較低、唾液與眼淚僅有微量。
 
2.被傳染需有病毒入口:除主要途徑外,病毒入口為皮膚傷口或黏膜。感染之風險與所接觸體液之病毒含量以及接觸時間有關,是以一般日常相處風險極低。

3.病毒在乾燥處僅能存活數分鐘,但在乾燥血液中能存活較久。口腔雖不利病毒存活,但因易有小傷口,故仍需避免與不知底細者深吻。

資料提供單位:新竹捐血中心       資料來源:1.愛滋病檢驗及治療指引(第四版):疾管署/民眾版/出版品。2.衛生署疾病管制局「愛滋病之認識與防護」/楊靖慧醫師

建檔單位:新竹捐血中心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8/6/6 下午 02:17:18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5/3/6 下午 07:17: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1172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