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plurk twitter facebook
單圖版圖片
趙昌韋

趙昌韋先生(見上圖)是聽障人士,今年23歲,目前為止他已經捐血127次了!

在他18歲那年,學校開進了一台捐血車,開啟了他的第一次捐血,雖然那次純粹是好奇,但是也相對讓他對於捐血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當時學校捐血車上的護理師鼓勵他去捐血小板,於是兩個月捐血間隔一到,他找了個不用上課的時段,上網搜尋到三重捐血室便前往捐血,也體驗了第一次分離術血小板捐血,雖然捐分離術血小板所需的捐血時間拉長,但是成就感是雙倍的!

 

定期捐血,變成他生活上的一部分,但都只是默默進行著,直到有一天家人收到他捐血一百次的奬狀,才知道他捐了那麼多次,而疼他的爺爺奶奶本來擔心捐血會影響他的身體健康,但是看他未因捐血而身體變差反而更健康,所以才沒反對;而趙媽媽非常贊同他對捐血的這份熱誠,畢竟家人也曾接受別人的血液,媽媽告訴他說:「如果我們有能力回饋給社會,這是很棒的一件事情!」,所以讓他更堅持捐血這件事!

 

小時候也曾因為自己先天上的身體缺陷而感到很辛苦,覺得自己無法像平常人一樣生活,覺得傷心、氣餒,但是隨著時間過去,曾經的磨難都化成成長的養分,接受後心態也轉為樂觀,開始覺得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雖然自己有不完美的地方,但是人生本來就有許多無可奈何的缺憾,不能因此駐足,而是要邁開腳步跨越,只要努力過著每一天,再困難的事,終將會過去,也因自身的特別經歷,更能體諒與理解需要幫助的人們。

 

捐血時看著血液由軟管中流動,彷彿化成一條鮮紅的絲帶,將生命脈動以此傳遞延伸,向其他正受苦難的人們傳遞著關懷,像是一雙手想將人們從病痛中拉出,捐出的不只是血液,其實還包含更多的感激,感謝一路上幫助、扶持我們的貴人,藉由捐血我也可以成為別人無名的貴人。

 

很慶幸我們生活在很友善的台灣,無償捐血這件事情就是累積正向的力量,讓他能往正面的能量前進,而捐血就有點像是在累積一些自己的力量,趁自己還健康,還有捐血的資格,持之以恆,當然這也是年輕人的本錢,但也因為每個人一定都會經歷過狀態好的自我,他建議針對鼓勵年輕人捐血這件事,除了破除迷思之外,他覺得可以針對從未捐過血的人宣導,提高第一次捐血的誘因,有了第一次,不論感受是好是壞,至少都會有感受,有了感受就會去思考捐血這件事情,也許無形中可以增加對捐血的認同,而對於未來的小孩也是很好的機會教育跟生命教育,讓社會風氣促使捐血正常化!(圖文/陳語婕)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7/6/19 下午 03:22:24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7/6/19 下午 03:18: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5941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