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plurk twitter facebook
單圖版圖片
利秋男先生

台中捐血中心9月30日舉行今(103)年逾齡捐血人感恩聯誼會。現年70歲的利秋男先生非常感謝捐血中心能夠舉辦這樣的活動,興奮的前來參加。他在會中分享了他的捐血心境,他說,他一直以來都是以感恩的心來捐血。 

他回憶,當初會開始捐血原因,是因為在民國70幾年時,母親因車禍送至省立豐原醫院急救需要輸血;原本家裡幾個兄弟欲捐血給母親,但當時醫師建議近親間不要輸血,最好另外找別人來捐血。那時附近軍營的阿兵哥知道消息後紛紛前來挽袖捐血,他覺得這些阿兵哥真是非常熱誠與有愛心,讓他看在眼裡,點滴在心頭,也非常感謝這些人。
 
除了這些阿兵哥外,當時也連夜動員了其它親朋好友前來幫忙捐血;但在早年捐血觀念尚未普及且對捐血不了解的民眾,要請他們挽袖捐血是相當困難的。最後終於排除萬難募集到足夠的血液供母親輸用,也讓他十分感謝這些有愛心的陌生人。
 
之後,利先生一旦經過捐血站,只要符合捐血資格就會定期挽袖捐血。後來因為母親過世而隔了很長一段時間沒捐血,但他還是覺得應該要保持定期捐血的習慣,因此後來又繼續恢復定期捐血的習慣。
 
如今他已逾捐血年齡的上限,累計捐血也達46次。雖然次數不多,但他說這是他為了回饋社會的具體行動,至今他仍然非常感謝當年捐血給母親的所有默默奉獻的愛心捐血人。(林尚賢)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4/10/20 下午 01:20:43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4/10/20 下午 01:19: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2471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