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plurk twitter facebook
單圖版圖片
羅忠義先生(右)來捐血時是全家出動,就是要把這項有意義的善行能夠傳承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常聽到、見到這樣的標語,但若非親身經歷體會,實在無法激發動機前往捐血。家住台東縣太麻里鄉的羅忠義先生這樣說著。 

去年發生在太麻里的一場車禍,讓羅先生親身感受到「愛要及時」。車禍的受害者為羅先生的母親,當救護車從太麻里火速趕往台東馬偕醫院的同時;接獲通知的羅先生也是開著車飛快趕往醫院探視,平時約需1小時的車程,只用了40分鐘抵達。在開刀房外的他,簽下了「輸血同意書」,此刻,他開始瞭解到血液的重要性。其母親經歷生死關卡,仰賴輸血及醫生搶救得宜,得以倖存。孝順的羅先生知道「捐血一袋,救人一命」已並非標語,而是具體的事。
 
目前捐血已有6次的羅先生,問他從甚麼時候開始捐血?有何因緣捐血?他才說出這段往事。他說,以前當兵時,同袍邀他一起去捐血,死都不肯,因為怕打針。而現在卻願意自動來挽袖捐血。他表示,這要親身經歷才知道痛(心痛勝於打針痛),我寧願挨針痛,也不願看著自己或其他病患家屬心痛。自此,他成為固定捐血人,也說著捐血的好處,就是除了促進新陳代謝外;也能瞭解身體的狀況,並注意保養身體,持續捐血救人。 

已充分瞭解捐血好處的羅先生,來捐血時也是全家出動,就是要把這項有意義的善行能夠傳承下去,如同捐血標語「捐血一袋袋、愛心一代代」。雖然家離台東捐血站很遠,但愛心不分遠近,能幫助人最重要。羅先生表示,每次捐血回家後,都會跟母親說「我又去捐血了」;母親總回答我「乖,這才是我的好孩子,我們要懂得回報他人。」(江宜勳)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4/7/22 下午 04:34:02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4/7/22 上午 10:27: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2629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