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愛的故事
愛的故事
plurk twitter facebook
單圖版圖片
熱血醫師

在台中市開業的小兒科醫師林子廵(見上圖)固定每2週都會到台中捐血中心捐血,至今累計捐血達1,131單位(每單位250西西),其中捐全血30單位、分離術血小板1,101單位,可以說是目前國內捐血最多的熱血醫師。 

今年46歲的林醫師,從大學時就開始捐血,也感受到助人的喜悅,從此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由於本身從事醫療救人的工作,深知「分離術血小板」對拯救病人的重要,因此,從民國87年開始定期到捐血中心捐「分離術血小板」。雖然捐分離術血小板需花費較多時間(約1.5~2小時),他還是毅然決然定期捐分離術血小板,十年來不曾間斷。捐分離術血小板的條件很高,為符合捐血條件,他在捐血前都避吃油膩或糕餅類等高熱量食物;平時他也菸酒不沾,每周游泳三次,為的就是要維持最佳的身體狀況可以定期捐血。
 
由於捐分離術血小板至少要花費1個半小時的時間,再加上往返車程時間,往往要花上大半天的時間;此外,診所看診時間相當長,因此他也曾經想要放棄,但想到有太多病患需輸血救命,就盡力而為。因此,他即使再忙再累,都會定期到捐血中心捐血。林尚賢)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4/4/29 下午 04:21:27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4/4/29 下午 04:17: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2653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