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台灣血液基金會獲得「2023第三屆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2項銅獎,分別為「SDG3健康與福祉─核酸試驗確保輸血安全」及「SDG13氣候行動─建立環保化的捐血車隊」,頒獎典禮於112年7月21日假台北世貿一館舉行。由立法院院長游錫堃頒贈獎項,本會執行長魏昇堂代表受獎。

本會自2013年起,全面實施供輸血用血液之核酸試驗,項目包含愛滋病毒、C型肝炎病毒以及B型肝炎病毒,直接偵測病毒核酸,縮短檢驗空窗期,降低輸血感染的風險。自2013年至今,並未有因輸血感染愛滋、C型肝炎及B型肝炎的個案發生;大幅提升血品安全性,降低二次傳播風險、節省龐大的醫療、社會成本,包含輸血感染的醫療照護、訴訟等。此外,對年輕族群進行捐血及血液傳染病宣導教育,鼓勵他們保持健康,加入捐血行列。

本會身為台灣唯一非營利捐供血機構,肩負保護捐血者與受血者安全的重責大任,致力維護醫療用血的品質與供應。除了捐供血服務,本會不忘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發展的雙重精神,配合政府各項政策與國際趨勢,制定環保化捐血車隊的發展方針,將柴油引擎捐血車逐步汰換為全電動、油電兩用、定點接電或曳引式接電捐血車,展現捐血事業對於公益的實踐。希望透過捐血車環保化的轉型作為,推廣捐血救人和愛護地球的雙重概念,喚起國人對自願無償捐血與永續環保的重視,將捐血公益行動擴展至企業永續發展,達成血液募集及綠能減碳的雙贏目標。


本會執行長魏昇堂(右)與頒獎人立法院游錫堃院長(左)合影

本會執行長魏昇堂(中)與參獎單位研究處長(左)及業務處長(右)合影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賴亭安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23/7/28 上午 10:39:39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23/7/26 下午 04:25: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7086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