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為了表揚捐血人無私奉獻的義行,台灣血液基金會每年安排績優捐血代表晉見總統,今(108)年於10月24日上午11時30分舉行。

  本次績優捐血代表有──台北捐血中心:洪東昌先生、孫訪良先生、巫貴清先生、胡天潤先生、官翰清先生、曹榮民先生、許惠仁先生、林瑞同先生、方偉德先生、羅百良先生;新竹捐血中心:黃思軻先生、盧婉如女士、陳碧芳女士、簡進來先生、溫獻瑞先生、黃久玲女士;台中捐血中心:粘晉誠先生、林靖淳先生、丁金柱先生、簡棋棟先生、周喆先生、柯錦義先生、紀如玉女士;台南捐血中心:徐勝龍先生、陳明宏先生、陳志明先生、宋念嫻先生、鄭清欽先生、陳郁樺女士;高雄捐血中心:莊萬春先生、郭添漢先生、李慶賢先生、鄭麗月女士、牟志強先生、鄭光明先生、高俊傑先生、鄭振奇先生共37位。

  在台灣血液基金會侯勝茂董事長帶領下,於11時抵達總統府,隨後副總統陳建仁先生於10月24日上午11時30分接見107年度績優捐血人代表,對於績優捐血人無私的奉獻表達感謝與肯定。

  台灣的捐血運動從民國63年推動至今已有45年的歷史,在政府的支持、民間團體的熱情響應與國人同胞實際行動下,使國民捐血率達到世界第一,這些都要歸功於捐血人的熱心參與和企業團體的大力支持,讓世界從愛的角度看見台灣這個良善的力量。

  台灣血液基金會多年來積極推動自願無償捐血運動,呼喚民眾本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善念,以實際行動捐出鮮血,救助無數垂危病患;對捐血人來說,可能只是舉手之勞,但對病患來說,卻是他及家人唯一的希望,是帶給他們光明希望的良善之人。

  近年來台灣的人口急速老化,出生率持續低落,捐血主力的年齡層日漸提高,現階段落在40歲以上,而17到20歲的年輕族群捐血率還在逐年下降,期待績優捐血人將這分愛傳承給我們的下一代,不只是自己的子女,也有機會把這些感人故事傳給每一個年輕人,讓他們知道捐血及幫助別人所帶給內心的喜悅,相信可以讓下一代及整個社會大眾都願意一起來捐血,創造一個充滿溫馨及感恩的台灣。

  台灣血液基金會侯勝茂董事長在引言中表示,台灣捐血率世界第一,而這些代表又是世界第一中的績優生,可以說是模範生中的模範生,而誠如副總統所言,年輕捐血率逐年下降,要靠各位代表不只是傳承給子女,更用這些感人的故事影響週遭的人。

  台灣血液基金會除了血液的安全十分重視之外,也更積極的尋求讓捐血人更便利的方式,例如目前的電子化系統,能事前預約、事前填寫問卷,減少大家許多等待的時間,這也是我們不斷努力的方向。

  接著,由本次致詞代表台南捐血中心的陳明宏上台致詞,致詞中陳先生表示,因為18歲時一次重大車禍,與死神擦肩而過,用了18袋的血液,醫生也表示命是撿回來的,從此之後立志捐血,因為捐血人的血液讓自己重生,希望自己的血液也能讓需要的人有重生的機會。

  最後,副總統一一向績優捐血代表握手合影,並祝福訪賓們身體健康、平安喜樂,也再次感謝捐血達人的無私奉獻。

  此次績優捐血人代表一行人由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率領,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薛瑞元先生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陳副總統。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陳麗文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9/11/7 下午 05:23:17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9/10/25 下午 02:05: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4539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