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新聞稿】

 

台灣血液基金會與CSL Behring合作
落實「國血國用」衛生政策 提供高品質國血製劑

 

  台灣血液基金會CSL Behring於107年7月31日簽訂服務合約,針對未來台灣血液製劑生產規劃、藥品安全監視與品質保證達成協議。同時,CSL Behring亦將提供台灣全球臨床醫學資源經驗,擴大醫療學術服務,幫助台灣醫療人員有效使用國血製劑,以落實「國血國用」衛生政策,同時嘉惠台灣患者。

  血漿製劑是血漿加工再製而成的人血清白蛋白、免疫球蛋白、第八凝血因子及第九凝血因子注射劑,多用於罕見疾病及急診重症病患,如:燒燙傷患者、血友病患者等。世界衛生組織「國血國用」原則指出,本地血源的製劑,可降低感染外來傳染病的風險,且能以自有抗體對抗區域性流行疾病,減少患者對血液製劑產生抗體而引起免疫反應,也可避免因國際情勢而貨源短缺的窘境,提高醫療用血的安全性及穩定性。

  但國內血漿製劑歷來幾乎完全仰賴國外進口,民國95年底因國際間血液製劑缺貨,且人體免疫球蛋白因健保核價較低,原進口商紛紛退出台灣市場,當時的衛生署因而制訂國血國用衛生政策,以保障國內病患權益。本會自96年開始收集原料血漿,送至血漿分離工廠製成國血製劑,並於97年開始供應國人所需,自此打破長年進口藥品獨占之局面,國血製劑對醫療使用之貢獻不言而喻。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表示:「我們與CSL Behring建立長期合作的關係,是相信CSL Behring領先的臨床研究經驗與技術能力,結合本會多年來在醫療用血的捐供平衡、以及製劑品質控管的經驗,將能更有效能地達到衛生福利部所要求之安全庫存量;並降低未來因為資源缺乏、或製劑供應不及的風險,也能使台灣享有更健全的醫療體驗,這個合作是各界都樂見的,對全國民眾的用藥權益、對學術界及醫療研發的開創革新,都能帶來突破性的全面提升。」

  CSL Behring是全球最大、技術最先進的血漿製劑生產者之一,在此專業領域已逾百年,未來將以臨床資源與經驗提供優質且安全的製劑技術,協助本會配合「國血國用」衛生政策,依據「血液製劑條例」執行「國血製劑」生產規劃。目前台灣捐血率達世界之冠,醫療用血供應無虞,卻仍須確保血液製劑產品能夠充足支援,且不受限於製造國輸入量限制與供應時效性,故本會效法紐西蘭、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模式,直接委託CSL Behring生產血液製劑,以此模式滿足台灣醫療所需,以維全民用藥權益。

  CSL Behring亞太區副總裁及總經理李志成指出:「做為全球血漿蛋白生物製劑的領導者,我們致力於拯救病患於危難,並提高罕見疾病患者的生活品質。CSL Behring以此合作機會為契機,承諾將帶給台灣世界級的製劑水準與安全標準,不論在捐血者篩檢、血漿庫檢測、製程病毒感染風險把關、藥物反應警示方面皆做到最嚴格的安全控管,以先進的安全系統促進台灣的醫療品質與效率,並嘉惠更多有需要的患者。未來,透過與台灣血液基金會的合作以及更多技術交流與研究的機會,我們也將深化在台灣市場的服務。」

  未來,雙方的合作模式是由台灣血液基金會全台捐血中心蒐集血漿原料,再送往CSL Behring的澳洲血漿製劑工廠,用以製造台灣所需之製劑。本次合約中亦載明,台灣血液基金會將直接訂定投產規劃及藥品安全監視與品質保證協議,預期可大幅提升溝通效率,並維護血漿原料及製劑的品質及安全性,同時妥善運用台灣高品質血漿,使醫療資源效益極大化,並導入最先進的使用及治療方式,幫助醫療人員有效利用並對症採用「國血製劑」。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與CSL Behring亞太區副總裁及總經理李志成簽訂合約)

 

 

 

發稿單位: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
發稿時間:107年7月31日
聯絡電話:02-2351-1600#311、#313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8/7/31 下午 07:15:32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8/7/31 下午 02:00: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4735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