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風向新聞網於今日(106年7月6日)「男子10年捐血300多次驗出愛滋 網友:不恐慌才怪」報導中提及「一般的愛滋篩檢是酵素免疫法(ELISA),而且限於感染後至少2至4個月空窗期才篩檢得出,費用在500元左右。去氧核醣核酸檢驗法雖然可縮短空窗期,但是費用高昂在4,800~6,000元,而且由捐血者自付。」此處「由捐血者自付」有誤,應為「驗血者自付」。

  事實上,台灣血液基金會自民國102年2月1日即全面實施病毒核酸擴增檢驗(NAT,Nucleic Acid Amplification Test),可以更有效縮短檢驗空窗期,降低輸血感染機率,增進輸血安全;此項高規格檢驗工作均由台灣血液基金會實施,費用也不可能由捐血者自付。

  捐血人無償提供珍貴的血液,台灣血液基金會的任務就是將血液經過層層的把關,再提供給醫療院所讓需血療病的病患使用,沒有理由再向捐血者收取任何費用,反而有義務照護捐血者的健康,因為有健康的捐血者,才會有安全的血液能輸用。

  另外,也要呼籲民眾,切勿心存僥倖,不要藉由捐血來篩檢愛滋!依據衛生福利部規定,人類免疫缺乏病毒(愛滋病毒)檢驗結果並不會通知捐血者,如果檢驗呈陽性者,將直接通報衛生主管機關追蹤。再次提醒民眾:「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3條、第39條、第40條及人類免疫缺乏病毒傳染防治及感染者權益保障條例第11條、第13條規定,凡檢驗發現傳染病或疑似傳染病時,將通報衛生主管機關。」

  台灣血液基金會以病患需求為最優先考量,提供安全的血液給病人,讓捐血人放心快樂的捐血,是我們的使命與責任!

 

【發稿單位】

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 公關處

電話:02-2351-1600#332~337

新聞聯絡人:杜文靖 0972-500-313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7/7/7 下午 02:50:42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7/7/7 下午 02:47: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28004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