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說到消防員,大家對他們的印象可能多為在火場出生入死的救火英雄,不過您知道嗎,其實消防員的工作包山包海!除了救火之外,他們的救援對象還包括車禍、溺水、山難、輕生、路倒的路人,他們只要接到報案都必須前往搶救;目前任職於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新店分隊的王源結,加入消防行列已近六年的時間,這期間他甚至還碰過在梯間臨時幫產婦接生的緊急狀況呢!消防員的工作可以說是都在與時間賽跑、與生命搏鬥。

   源結每天的工作都在搶救生命,而在褪下消防員的身分後,仍不改救人為善的熱血本性;休假之餘他總會固定騰出時間前往南海捐血室捐血。累計至今,他已經捐了全血50單位、以及分離術血小板48單位。源結表示,其實早在高中時期他就已經開始挽袖捐血了,剛開始的他只是純粹抱著做好事的心態去捐血,後來捐著捐著就成了習慣,平時不自覺地也會拿出手機隨時查看自己的捐血期限,只要時間一到就去捐血!除了捐血成習慣外,源結還提到,過去曾有過一次印象十分深刻的捐血經驗,反而讓他現在更加注重自己的飲食和作息;原來源結某天照例前往捐血室捐分離術血小板時,被護士告知「血太油」不能捐,當下他聽到後,竟相當熱血地馬上動身前往室外,在人來人往的大馬路邊足足運動了將近一小時,才又返回捐血室,天真的以為立即運動就能讓血液中的油脂迅速代謝掉,當然,那次的血液常規檢驗還是沒能通過;雖然相當惋惜,不過當下的源結不但沒有抱怨,反而還覺得相當懊惱沒能成功捐血給病患使用,自此之後,也讓他特別注意捐血前要清淡飲食。

   在開始接觸消防工作後,總是在救難現場看到許多因為重大意外而大量出血的傷患需要緊急輸血;因此,他往後每次前往捐血室捐血的心態,相較以前又更加地不同了!因為救援經驗讓他對於急救,比以前有了更加深刻的體會,每每看著從針管中流出自己的血液時,身為消防員的源結也更加明白這些血液的重要,也深深感到所有來自捐血人的血液在緊急救難時是多麼珍貴的資源!

  源結會一直堅持著捐血的習慣,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民眾,尤其是年輕人,也加入這個行列,一旦養成習慣,就會變成生活的一部份,不僅是維持身體健康的動力,也能幫助到更多的人!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7/6/13 下午 01:48:50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7/6/13 上午 10:00: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2878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