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單圖版圖片
日本紅十字會血液事業審議會委員河原和夫等三人至本會觀摩

(本刊訊)日本紅十字會血液事業審議會委員河原和夫博士、菅河真紀子、松田利夫等三人於1月15日至台灣血液基金會參訪,同時前往台北捐血中心南海捐血室、公園號捐血車實地參訪。河原和夫博士等三人本次主要目的為了解並觀摩台灣血液募集的技巧與方法,進而彼此交換意見,希望面對因為少子化而減少血液募集的衝擊與影響。在參訪行程中,頻對本會之血液事業現況與捐血環境、血源招募方式與技巧、事件發生之緊急應變處理等議題作經驗分享。目前日本的捐血事業主要是由紅十字會所負責,每年則有大約5百萬位捐血人,國民捐血率約為3.93%,全國總共有7所地區血液中心以及47間捐血中心、183間捐血室/站等設施,國民可捐血年齡為16歲到69歲,體重女性為40公斤、男性為45公斤以上,與台灣不同的是全血有200c.c.與400c.c.兩種,年捐血量男性為1200 c.c.,女性則為800 c.c.。分離術捐血有分離術血小板與分離術血漿兩種,可捐血年齡為18歲到69歲,體重女性亦為40公斤、男性為45公斤以上,一年最多可捐24次(分離術每回捐血算2次)。

河原和夫博士表示對我國的血液事業現況之發展已達到國際水準,血源召募的各種方式活潑與多變也不遑日本,並期待未來台、日雙方血液技術與經驗能更互相交流與進步,也讓台灣的血液事業更邁向國際化。

照片左一: 菅河真紀子、左二:河原和夫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陳世利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6/1/18 下午 01:36:12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6/1/18 下午 01:14: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2547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