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單圖版圖片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葉金川(右二)與微電影主角呼籲年輕朋友加入捐血。

【我年輕!我捐血!】華視愛心不落人後 全頻道無償宣導

 

華視、台灣血液基金會11月27日共同舉辦【我年輕!我捐血!】微電影電視首播記者會,台灣血液基金會透過七支不同領域的傑出青年所拍攝的微電影,首度在電視平台播出,華視也秉持公益熱忱,提供時段於四個家族頻道播出這七支微電影,希望藉由華視的播出,鼓勵更多年輕人加入「熱血青年」的行列,讓捐血成為生活的一部份,維持健康的生活習慣,才有健康的身體能捐血幫助他人,成為固定捐血人。

 

自97年至104年,生育率明顯下滑,以致高中職及大專在學人數逐年減少,進而導致捐血人口也不斷遞減,也由於此年齡層多數是首次捐血,因此,開發年輕人捐血已經刻不容緩。本次七支人物系列微電影,分別有「代言人創作才女徐佳瑩」、「三鐵少女林昱綺」、「舞立方趙敦毅」、「跑酷小子韓順全」、「熱血消防員陳柏翰」、「學生大使傅薺葳」、「插畫才女克里斯多」,將透過他們的影響力及華視頻道的播放,讓近年因少子化逐年減少人數的高中職及大專學生,能一同響應捐血義行。

本次七支人物系列微電影,其中代言人徐佳瑩曾說道:「因為自己也曾是一位護理人員,很清楚知道血液在醫療系統中所扮演的角色。血液是無可替代的重要資源,傷病患者所需要的血液都要靠捐血人的奉獻,如果沒有這麼多有愛心的捐血人,醫院的病人就沒有血可以用了。」,徐佳瑩把她真心的感受,透過歌聲跟行動傳達出來,並大聲呼籲,希望以代言人角色,盡一己之力去助人,救回更多寶貴的生命。

 

為鼓勵17~20歲年輕人成為愛捐血的「熱血青年」,成為固定捐血人,台灣血液基金會於104年6月14日至106年6月13日推出「熱血青年」招募活動,希望17-20歲以下的年輕朋友,能在4年內完成捐血十次(不限250ml、500ml或分離術捐血,均以1次計)。捐血人除了付出一份善心外,還能有機會可以做自我健康管理。「捐血一袋,救人一命」是一個熟悉的口號,呼籲青年踴躍挽袖,奉獻熱血。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5/11/27 下午 02:48:26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5/11/27 下午 02:43: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1540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