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馬總統暢談捐血回憶,鼓勵年輕人定期捐血!
 
7月4日上午11時許,總統馬英九結束了上一個行程,就直奔台北南海捐血室捐血;因為馬總統將於月中出訪拉美友邦,由於海地為瘧疾疫區,所以特別趕在出訪前,抽空到南海捐血室捐血,並自嘲出訪回來又要「坐1年血監」了。
 
馬總統表示,台灣捐血率一直是領先世界多國,每年大約有8%左右,最近稍微降低,大約還有7.5%,超過美國和日本。但現在這十年來,年輕人捐血少了接近四成,這是要注意的事情。而台灣血液基金會副董事長張上淳則說明,台灣由於少子化及人口結構老化的影響,年輕血源快速下降。依據近10年捐血人年齡及人次的統計,2005年時17~20歲的捐血年輕族群有30萬人次,到了2014年降至18萬人次,年輕族群捐血人口很明顯的大幅降低,這個影響是很大的,所以現在就要開始推動年滿17歲的年輕人加入捐血的行列。
 
馬總統要將捐血觀念傳承給新一代年輕人,將「我年輕!我捐血!」的牌子交接給17歲剛捐過第一次血的熱血青年學生大使傅薺葳,並鼓勵薺葳,自己是20歲才開始捐血,若從17歲開始就捐血,起步的早,可以捐更久!希望薺葳要一直持續捐血,創造更高的捐血紀錄,也帶動周遭的同學朋友們一起來捐血!並幽默的說「應該是『我裝年輕!我捐血!』不然也可以改成『我捐血!所以我年輕!』」接著向一旁的張副董事長建議:「應該要放寬年齡上限,否則就是『對我們有歧視!』」張上淳則笑著說,「這個要再向衛福部建議!」
 

(左:熱血青年學生大使傅薺葳,右:台灣血液基金會副董事長張上淳。)
 
馬總統也提到,台灣人對捐血並不排斥,也非常熱心,只要有缺血,對外呼籲一下,就會有許多熱心民眾響應。今天馬總統捐出了第187、188袋血,馬總統笑著說:「我總共捐了47,000 C.C.的血液,換做1公升的寶特瓶,就是47瓶寶特瓶的血呢!」並回憶起第1次捐血是在20歲時,有一位個子很小的學姐去捐了血,想想自己人高馬大,怎麼能不捐呢?於是開始了捐血這件事;之後捐完血都把餅乾牛奶帶回去給女兒,還跟女兒開玩笑說:「這可是爸爸的血換來的呢!」。過去在當台北市長時,他還會拿著三明治當午餐,走到市政府樓下的市府捐血室,一邊吃午餐一邊捐分離術捐血。

(馬總統邊捐血邊聊捐血的回憶。)
 
馬總統邊捐血邊與張副董事長、學生大使傅薺葳、以及現場的熱血青年聊捐血,分別是剛剛從三重商工畢業今天是首次捐血的林毓萱、捐第5次的楊哲豪及王聖杰,總統鼓勵年輕人一定要持續的捐血,養成捐血的好習慣。


(左1:熱血青年楊哲豪,左2:熱血青年林毓萱;右1:熱血青年王聖杰,右2:熱血青年學生大使傅薺葳,右3:台灣血液基金會副董事長張上淳。)

捐完並於現場正在捐分離術捐血的捐血人一一致意,現場一片歡樂,謝謝馬總統百忙之中總是不忘捐血;30年來,只要時間許可,符合捐血條件,就掛念著要捐血這件事。
 
年輕人!還不來捐血嗎!定期捐血,保障你我!
 
 
 
 
【發稿單位】
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
公關處02-2351-1600#332~336
新聞聯絡人:杜文靖/0972-500313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    建檔者:系統管理者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5/8/12 下午 01:57:58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5/7/4 下午 02:08: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3571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