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新聞通知】
 
 
馬總統將於104年7月4日上午11時至台北捐血中心南海捐血室捐血。
 
台灣因為少子化及人口結構老化的問題,年輕的新血源快速下降。依據近10年捐血人年齡及人次的統計,2005年時17~20歲的捐血年輕族群有303,595人次,到了2014年降至185,982人次,較10年前約減少39%,顯見年輕族群捐血人口大幅降低(參考下圖)。又按照國發會推算,十年後的台灣,65歲以上人口將增加178萬人,也就是說,每5人就有一人超過65歲的,老年人口將是幼年人口的一倍之多。

 
由於捐血有年齡的限制,當中壯捐血人口逐漸邁向捐血年齡上限,而新血源的替補就相形重要,為了維持醫療用血的捐供平衡,呼籲年輕人踏入捐血行列,並且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是目前最重要的課題。
 
馬總統堪稱熱血總統,在歷任國家元首中,馬總統的捐血紀錄遙遙領先,在7月4日即將捐出第188袋血;30年來,在繁忙的公務與緊湊的行程當中,仍不忘抽空捐血,堅持著只要能捐血就一定要身體力行的毅力,這樣的精神就很讓我們佩服了。
 
近日因為粉塵爆炸事件的影響,台灣各地的捐血人都紛紛出來捐血了,各地捐血點都大排長龍,台灣人的愛心真的非常讓人感動;傷病患的用血情形是持續性的,血液有保存期限,大家要分散捐血的時間,才能夠持續且長期穩定的供應醫療院所使用;現又正值暑期,旅遊民眾多,若前往瘧疾等感染危險區回來又要隔一年才能再繼續捐血,所以也趁此機會特別呼籲民眾,維護自己身體健康,定期捐血,才能保障醫療用血供應無虞。
 
為了鼓勵年輕人挽袖捐血,響應「我年輕!我捐血!」的熱血青年活動,我們也特別請到熱血青年學生大使傅薺葳到現場,與總統聊聊第一次捐血的心情;台灣血液基金會將由副董事長張上淳出席本次活動,並呼籲年輕人要養成定期捐血的習慣。
 
 
 
 
 
 
 
【發稿單位】
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
公關處02-2351-1600#332~336
南海捐血室:台北市中正區南海路1號3樓
新聞聯絡人:杜文靖/0972-500313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杜文靖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5/8/17 下午 12:39:28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5/7/2 下午 04:49: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1562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