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台灣捐血事業在4月19日歡渡40周年慶,活動由中華捐血運動協、台灣血液基金會及各捐血中心共同辦理。當天在台北市中山堂廣場舉辦慶祝大會,表揚歷年來熱心的捐血人及捐血學校、社團、企業及特殊貢獻。內政部陳威仁部長及衛生福利部邱文達部長到場頒獎,捐血事業終身志工孫越叔叔與陳淑麗小姐也到現場與大家分享做為捐血終身志工的感言。當天的慶祝大會也辦理102年度的台北捐血中心績優表揚大會,表揚去年度的績優捐血人和團體等。

今天接受表揚的績優捐血人及團體如下:男性捐全血績優:鄭敬瀚、麥長南、賴厚光;女性捐全血績優:洪秋屏、戴黃麗華、陳林金蘭;男性捐血總數績優:張國森、張庭瑋、許圳佑;女性捐血總數績優:王秋瓊、陳淑媛、朱曉華;績優學校:中國文化大學、智光學校財團法人新北市智光高級商工職業學校、中原大學、新竹市私立光復高級中學、逢甲大學、明道高級中學、南臺科技大學、長榮高級中學、正修科技大學、中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國立東華大學、天主教台東縣私立公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國際扶輪台灣總會、國際同濟會台灣區總會、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汐止捐血人協會、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護國宮愛心基金會、中華民國廣亮慈善會、台南市一誠協力慈善會、愛國慈善功德會、宜蘭縣慈惠救急布施協會;績優企業: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南山人壽慈善基金會、TASTy西堤牛排、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玉山銀行、新光人壽、中華映管股份有限公司、漢翔航空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佛教大林慈濟綜合醫院、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有限責任花蓮第二信用合作社;特殊貢獻:內政部役政署、大好傳播公司、孫越、陳淑麗、賴佩霞。除了表揚,慶祝大會也安排表演節目,其中獲得特殊貢獻獎的內政部役政署替代役公益大使團更為大會帶來精彩的演出。

另外,為紀錄40年來捐血事業成長歷程,台灣血液基金會也拍攝《傳愛40 有你真好》宣導短片。片中紀錄捐血人沈秋宏、許德英(也是用血人)、陳瑩珊、林子巡等人的捐血歷程;用血人張育禎也在片中娓娓道出輸血艱辛並感謝廣大捐血人。4月18日並舉辦影片發表會,除邀請影片人物分享感想外,同時邀請到24年前拍攝《我不認識你 但是我謝謝你》海報主角小女孩-黃薇年現身。黃薇年說,現在走到哪都看到自己小時候的樣子,「感覺很奇怪」,同事或是朋友都不相信她就是海報中的小女孩。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杜文靖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4/4/24 上午 09:28:19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4/4/24 上午 09:22: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2970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