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裡可以捐血 MAP
捐血中心分布圖
行動條碼圖片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plurk twitter facebook

 

《傳愛40 有你真好》台灣捐血事業40周年
感恩記者會暨影片發表會 新聞稿
 
 
一、時間:103年4月18日星期五下午2時
二、地點:誠品書店敦南店B2視聽室(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2)
 
 
台灣捐血事業40歲了!
 
40年前,台灣的醫療用血仰賴有價供應,直到民國63年時,一群熱心公益的機關、社團、學校以及公司行號共同推動下,發起了自願無償捐獻熱血的運動,鼓勵大家發揮關懷之心,救助需要用血的傷病患;在當時的紅十字會台灣省分會會長蔡培火先生倡導之下,於63年4月19日正式成立了「中華民國捐血運動協會」,台灣捐血事業自此誕生,也逐步邁向自願無償捐血的時代。
 
民國80年時,突破先進國家捐血率5%的門檻,躋身世界捐血事業先進國家之列,徹底消弭在國際間長久以來血液買賣的負面形象,也更能積極推廣捐血救人的善良風氣;自這一年開始,台灣的醫療用血也達到百分之百由自願無償捐血供應的重要目標。此後,我們的期許,不僅僅是滿足醫療用血,而是要在血液科技研發上精益求精,在血液安全上做到最高層級的保障,期能提供最優質安全的血液給傷病患輸用;在102年2月全面實施的核酸擴增檢驗(NAT),即能大幅縮短檢驗空窗期,有效降低輸血感染之風險。
 
40年來,藉由各界熱心人士及工商企業、民間團體的宣導及協助,捐血事業從無到有,日漸茁壯;這一條漫長的路,走來艱辛,卻也充滿挑戰性及使命感。今年,我們完成了深具歷史意義及感性的影片,要向社會大眾介紹血液事業肩負的醫療角色,以及充滿愛與互助的溫馨小故事。
 
記者會特別邀請到本次參與影片拍攝的各位主角們:沈秋宏先生(前凱撒飯店主廚,現自營早餐店,捐血1,413單位)、喻家貞小姐(視障捐血人,現為按摩師,捐全血139單位)、許德英先生(是用血人也是捐血人,現職華航飛安部,捐血264單位)、張育禎小姐(受血人,海洋性貧血患者)前來,讓他們能與媒體朋友們面對面,向社會大眾傳達分享他們最真誠懇切的故事。
 
民國79年時,一系列由大好傳播王念慈小姐所策畫的「快樂新血」廣告,請到了孫越叔叔做幕後配音,其中一支片尾,有一位小女孩,用可愛的童音說出「我不認識你,但是我謝謝你!」融化了許多觀眾的心,並以此畫面做為宣傳海報,一直沿用到今天,仍然讓人印象深刻!
 
我們也找到了當時3歲的小女孩,現已是27歲的上班族了。當年拍廣告的情景,也許只能靠父母的口述,但這是極為難得的經驗,看著自己孩童時代的海報,到現在仍然在大街小巷可以看得到,一定也有特別的心情。
 
103年4月19日上午10時,我們在台北市中山堂前廣場辦理《傳愛40 有你真好》台灣捐血事業40周年慶祝大會,會中表揚歷年來熱心奉獻的捐血人及學校、社團、企業及特殊貢獻獎;孫越叔叔與陳淑麗小姐也將到現場與大家分享做為捐血終身志工的感言;衛生福利部部長邱文達先生及內政部部長陳威仁先生也將到場為大會頒獎。除了表揚,我們也安排了園遊會及好看的表演節目,其中更邀請到獲得特殊貢獻獎的內政部役政署的替代役公益大使團帶來精彩的專業演出。
 
台灣在醫療衛生方面受到國際矚目的,除了全民健保外,就是台灣的捐血事業,我們有傲人的國民捐血率及百分之百的自願無償捐血的成就,在國際上受到相當的肯定,而這一切都要感謝所有的捐血團體及捐血人。誠摯的邀請各界媒體朋友們,前來參與這次的感恩記者會與影片發表會;我們選擇在誠品敦南店的視聽室舉辦,就是希望能提供各位一個舒適的觀賞環境;邀請到的影片主角,相信也能提供各位極佳的故事做為報導素材,歡迎各位前來,與我們度過一個溫馨的聚會。
 
 
【當天發送新聞資料】
新聞稿、《傳愛40 有你真好》台灣捐血事業簡介影片光碟片、《傳愛40 有你真好》40周年紀念別冊、40周年紀念T恤、40周年慶祝大會邀請函及園遊券、40周年慶祝大會新聞資料及大會手冊。
 
 
【新聞聯絡】
醫療財團法人台灣血液基金會公關處
TEL:02-2351-1600#332~335/02-2395-2054
FAX:02-2395-1002
吳泰民 02-2351-1600#333 km@blood.org.tw
杜文靖 02-2351-1600#213/0972500313 can@blood.org.tw
 
 
 
《傳愛40 有你真好》台灣捐血事業40周年感恩記者會暨影片發表會流程

時 間
內    容
14:00前
報到(誠品書店敦南店B2視聽室: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B2)
14:00
開場
14:02
播放影片
14:20
介紹與會貴賓
△中華捐血運動協會李悌元理事長
△台灣血液基金會葉金川董事長
△沈秋宏先生
△喻家貞小姐
△許德英先生
△張育禎小姐
△李俊宏導演
14:21
葉金川董事長代表捐血事業開場講話
14:24
貴賓們致感言
△沈秋宏先生
△喻家貞小姐
△許德英先生
△張育禎小姐
14:28
播放快樂新血小女孩結尾篇
△神秘嘉賓
14:30
合照、媒體採訪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建檔者:杜文靖
最新更新時間圖示 最後更新日期:2014/4/10 上午 09:35:57
上架日期時間圖示 上架日期與時間:2014/4/10 上午 09:29:00
瀏覽人數圖示瀏覽人數:3205
*哪裡可以捐血?
more更多相關聯結
 
   
無障礙A+標章
  • 網際營活獎
  • TAF
  • ISO9001
  • SNQ
臺北捐血中心 新竹捐血中心 臺中捐血中心 高雄捐血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