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圖
最新消息
標題 總統接見109年度績優捐血代表
Facebook plurk twitter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建檔單位:台灣血液基金會


為表揚捐血人無私奉獻的義行,台灣血液基金會109年度績優捐血代表晉見總統,於今(110)年11月29日上午11時舉行,由總統蔡英文親自接見,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執行長魏昇堂陪同,總統府祕書長李大維也在座。總統對全體績優捐血代表給予高度肯定及感謝大家長期奉獻熱血,讓我們的捐血率在去年依然世界第一。

總統提到,現場的每一位,除了捐血不間斷,也鼓勵他人一起加入捐血的行列,李正峰先生,是公司的董事長,除了自己捐血,也用公假鼓勵員工,響應捐血;曾冠文老師、伊永傑老師、劉駿耀教官,平時就會向孩子宣導捐血理念,種下善良的種子;還有駱伯曜先生,因為感念醫院裡的醫生和護士及時捐血,救了家人一命,成為他持續捐血的原動力;在第一線醫護工作的洪惠玲護理官、梁惠娟護理師,他們都是從學生時代就開始捐血做愛心,在進入醫護工作照顧病人後,更是了解血液對病人的重要性,持續捐血不中斷。雖然無法一一介紹大家,但是我們每一位都是需要被救助者的希望,也是家屬的希望。

另外總統也指出去年開始血液基金會除了和LINE合作,打造五台LINE FRIENDS主題捐血車,增加民眾捐血的動力;也和臉書合作推出「Facebook捐血情報站」功能,向使用者推送缺血及捐血點的訊息。台灣是東亞第一個使用「捐血情報站」的國家,讓血液捐供更平衡,對於血液基金會侯董事長,以及魏執行長,還有基金會夥伴,長期為打造健全、高效能的血液捐供系統,所做的努力表達感謝。

台灣血液基金會董事長侯勝茂亦表示因疫情影響,雖然各級醫院均實施醫療服務降載,但亟需輸血醫療的病人卻無法等待,血液的捐、供要平衡,這對於血液基金會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也是因為有這些定期又規律的捐血人,讓需要輸血的病患得到應有的治療,今天的晉見代表捐血袋數高達到1400袋的血液,也就是捐了35萬毫升,如果說台積電是護國神山,那麼捐血人就可謂是「護國菩薩,捐血善士」,因著他們的無私奉獻,拯救了無數生命和家庭,也支持著醫療的運轉。

本次榮獲總統接見的績優捐血人代表計有台北捐血中心:陳勇治、駱伯曜、劉東揚、陳群閎、蕭傑司、李淑卿、王志剛、林以青、徐連哲、林潘松、曾義清;新竹捐血中心:劉華欽、陳炳文、陳燕梅、劉駿耀、曾煌雄、池蘭豐;台中捐血中心:曾冠文、蔡廣呈、伊永傑、朱琦通、江永春、李裕仁、梁惠娟;台南捐血中心:楊衷林、林祐進、劉貴程、吳金喜、李正峰、郭麗芬;高雄捐血中心:曾海溥、黃章富、劉仲鳴、洪惠玲、柯成達、楊俊彥、江木保、李中華等38位。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下午 01:07:02
回最上端
Short Cut
回上一頁